English

信息快递

2001-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市检察机关挽回损失2亿多元

2000年,北京市各级检察机关反贪部门集中精力在金融、证券、房地产、土地批租和转租、建设工程等领域内,查办了一批有震动、有影响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贪污贿赂大要案件,共受理各类案件1293件,立案386件,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64件、千万元以上案件13件,涉及处以上干部90人、局以上干部28人,查办要案共计118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人民币2.1亿元。(崔源)

辩护人作伪证同样会被判刑

一起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案在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一审审结,2名辩护人分别被判刑。被告宋福义、于战飞受委托担任一起强奸案主犯的辩护人。1999年5月至10月,宋福义与于战飞等人共谋寻找此案的被害人王某和林某,让她们二人改变证词,并伪造林某的证据材料。(李煦刘士玉)

徐州“两长”亲临一线开庭审案

江苏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怀龙故意杀人一案。审判长和公诉人分别是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吕中亚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申岳东。这是徐州“两长”积极投身审判一线,参加合议庭审判案件,推行审判方式改革的新成果。这一举措,一改过去审理与判决相分离的弊端,增强了合议庭审判功能,缩短了诉讼期限。(刘从俭高洪江)

山西大民事庭取代经济庭

按照国际通行做法,民事审判一般不设经济庭,这一部分审判职能是由民商法庭或民商法院来承担的。为了和国际接轨,山西规定:从2001年起,民事审判中,大民事庭将取代经济庭。(李杭)

嫖娼被举报报复被判刑

因嫖娼被人举报受到撤职处分而怀恨在心的银川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原站长马胜杉,日前指使凶手丁宝全、杨向东等人对举报人实施打击报复,被法院认定犯有故意伤害罪。马胜杉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丁宝全、杨向东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和6个月。

(武勇许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